二手车开票金额重要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开票金额重要。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上的价格就是物价局的评估价格。车辆过户那个时候是要交税的,车辆经物价局评估后,根据评估价格的1%收取过户税。

办理汽车过户的时候必须要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它是汽车过户的有效凭证,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二手车销售发票式样问题的通知》的要求进行,自2018年4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应当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现在国家取消物价局对于二手车过户的评估,过户费用统一改为标准费用。车辆过户时开具二手车统一销售发票,上面的价格无论多少都不会再收取额外的费用,为广大消费者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以下是买二手车的注意事项:

1、注意外观:要注意观察外观,观察汽车的各个角落、配件是否有喷漆,轮胎、大灯、保险杠是否有磨损的现象。

2、注意底盘和大梁:一旦发现有变形、弯曲的情况,就要小心,这辆车可能是事故车。

3、注意车子的性能: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要注意敲一敲车身,听声音是否正常,发动汽车听听发动机的声响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