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可以放在太阳下晒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可以放在太阳下晒,但是汽车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是不好的,时间长了对车漆、轮胎、内饰和人体等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尽量避免在无遮挡的地方停车。

车子暴晒的坏处:

1、很多汽车表面车漆都很薄,长时间的暴晒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使汽车车身失去光泽,影响汽车美观,甚至造成车漆开裂、凸起或脱落,影响车漆寿命。可以在汽车上面遮盖一层车衣,也可以给车做封釉或镀膜,能够有效防止高温紫外线对车漆造成的伤害。

2、轮胎是橡胶制品,长时间太阳暴晒,会造成轮胎变形、破裂,减短使用寿命,局部温度过高,很可能会导致轮胎爆裂。

3、很多汽车内饰为塑料材质,在太阳的暴晒下,很容易软化变形,而汽车座椅一般都是皮质的,在高温状态下会老化变硬,触感变差。

4、也正是因为大多数汽车的内饰为塑料材质,部件之间是用胶水连接的,在高温暴晒下会产生甲醛等有害气体,对人体有危害,会影响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