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发生侧滑的路面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容易发生侧滑的路面是刚开始下雨的路面或者下雪后的路面,以及结冰的路面。

因为刚开始下雨时路面并不是有一层均匀的水,有的路面低,先积了水,而路面高的地方暂时还是半干,如果车的一侧车轮压在干路面,另一侧车轮压在湿路面上,会发生侧滑。因为干湿路面上的轮胎附着力是不同的,所以有时会造成在湿路面上一侧的轮胎会丧失附着力,发生侧滑。

刚下过雪的路面因为积雪不是很多,所以开车的时候还是可以顺利前行的。但是等到下雪之后,路上的积雪比较多,汽车在压到了积雪之后,车轮上会依附一些积雪,而且路面的积雪也会更加平实,会变得更滑,容易翻车。

冬天结冰的路面是最危险的,不论是走路的时候或者是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都有滑倒的风险。汽车虽然有四个轮子,但是如果车速比较快,或者转弯的速度比较快,也是很容易就侧翻的。

以下是关于路面分类的拓展资料:

1、刚性路面:在行车荷载作用下,能产生平板作用,抗弯抗拉强度高,挠度小,刚度大,其破坏取决于极限抗弯抗拉强度。刚性路面主要以水泥混凝土路面为代表,包括有传力杆、传力杆和接缝处钢筋网的水泥土路面;

2、柔性路面:在载荷作用下,挠曲变形大,抗弯强度小。在重复荷载作用下,会发生累积变形,其破坏取决于极限竖向变形和弯曲拉应变。柔性路面主要以各种沥青面层为代表,包括沥青混凝土面层、沥青碎石面层、沥青贯入碎石面层等;

3、半刚性路面:有些路面材料在施工初期具有柔性路面的特性,后期具有近刚性路面的特性,称为半刚性路面。如石灰稳定土、水泥稳定土、石灰粉煤灰、石灰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