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uni-t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uni-t用全合成机油,机油的标号选择5W-30或5W-40都是可以的。该机油具有良好的润滑性、抗氧化性和温度稳定性,应急情况下能适应各种恶劣车况,缓解摩擦与高温,合理润滑各机体部件,防止水、空气、酸性有害气体与零部件的接触,缓冲发动机气缸口压力上升,冲洗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也可以使用API SN及SP 或ACEA C3标准以上0W-20机油。如果长期城区道路行驶或短途行驶,建议选择壳牌机油,如果经常跑高速走长途的建议选择美孚机油。

选用适当质量等级的机油对于汽油发动机的养护也很重要。应根据进、排气系统的工作原理需要和使用条件,选用SD-SF级汽油机机油。对于柴油发动机,则要根据机械负荷,选用CB-CD级柴油机机油。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系正常。

机油型号有两部分,一是质量等级API,二是粘度等级SAE,质量等级API可以根据发动机型号所对应的级别进行选择。根据SAE粘度等级的分类,冬季机油有6种(0W、5W、10W、15W、20W、25W),夏季机油有5种(20、30、40、50、60,数字越大,机油粘度越大,高温保护性能越强)。机油标号粘度不同,选择机油型号可能会存在差异性,所以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的选择机油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