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绿灯一定要挂N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红绿灯时间短的话,可以直接挂D挡,不用挂n挡。如果时间较长,应挂入n档并踩下刹车。

具体原因:

1、如果时间短,没必要把D挡换成n挡。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一直踩刹车。这样可以省去更多的麻烦。绿灯一亮,松开刹车踩油门就可以走了。而且不会对车造成任何伤害。

2、如果时间较长,超过一分钟,就要挂入n挡,踩刹车或者拉手刹。可以拉手刹,因为可以让脚放松,不用一直踩刹车。需要注意的是,挂入n档后,一定要拉手刹或者踩刹车,因为此时汽车处于空档,传动轴没有限制力。任何外力都可能导致汽车移动,尤其是在斜坡上,很容易导致汽车因惯性而移动,引发事故。

等红绿灯时档位选择有三种,分别为挂P档、挂N档 驻车、挂D档 踩住刹车。

1、挂P档:当换档器档位在P档时,自动变速器中的停车锁止机构将变速器输出轴锁止,使驱动轮不能转动,防止汽车移动;同时变速器处于空档状态,没有负荷。但D-P需经过N档和R档,变速箱内部会经历两次换档冲击,同时经过R档时倒车灯会瞬间点亮,这种反复的通断电会缩短倒车灯的使用寿命。

2、挂N档 驻车:当换档器档位在空档时,自动变速器处于空档状态,此时,发动机的动力经输入轴传入自动变速器,只能使各齿轮空转,输出轴无动力输出。但变速箱的输出轴没有被锁死,可以自由转动,此时汽车可以推或拖走。所以必须踩住刹车或拉上手刹车(或自动驻车),否则汽车会溜车。

3、挂D档 踩住刹车:挂D档会增加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负荷,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