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油是什么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械油是石油专用溶剂、润滑油馏分脱蜡和白土加工得到的一般质量的润滑油。机械油比较适用于水压机、木材加工设备、普通仪表等其他用途。

机械油种类介绍:

第一类是电油,这种类型的油不要求润滑性能,但要求有电气性能。由于这些油的原料和工艺与其他类型的润滑油相似,通常被列入润滑油类别。包括变压器油、电缆油等,主要用于电器设备的制备。

第二类是齿轮油。汽车和拖拉机齿轮被用于其变速箱和其他部件,以及豪华轿车和越野汽车的双曲线齿轮。工业齿轮油主要应用于各种工业机械中,如转炉、轧机等齿轮传动机构。 这类润滑油的主要质量要求是润滑和耐磨性,为了确保汽车和拖拉机在低温下启动,应该有一个低的凝固点。还划分工业齿轮油和汽车,拖拉机转动齿轮油。

第三类是汽轮发电油、冰箱油、压缩机油和汽缸油。 分别用于涡轮机和冷冻机,主要作为密封功能。汽缸油用于蒸汽机车和与蒸汽直接接触的汽缸。

第四类是机械油,其主要功能也是起到润滑作用。

第五类是汽油及柴油。柴油的主要功能是润滑和冷却。柴油主要用于柴油车、拖拉机、柴油发动机等。石油用于各种汽油车和汽油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