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是哪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空挡在中间的位置,前后左右拨动都是没有用力的情况:

1、空挡在交通方面的理解:在空挡位置时,变速杆是可以左右摆动的,当变速器没有挂挡的情况下时,变速杆是自动处在空挡位置的;

2、通常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3、空挡滑行是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空挡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挡滑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空挡在中间的位置,前后左右拨动都是没有用力的情况;加挡超车驾车者普遍认为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挡。事实上车辆的前进一定是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钝,加速度反而减慢,所以正确超车应该减慢一挡,自动挡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转弯同时刹车转弯时汽车重心移向外侧,此时刹车会加重侧倾,造成单边制动,若速度过快,或刹车过猛,则有翻车危险。正确做法应在进入弯道前减低车速换入低挡,入弯后,缓慢加油车身才能保持平稳姿态,不会引起车辆的侧翻。带挡转弯与空挡滑行转弯,相同速度,车辆行进的状态有非常大的区别,空挡滑行,大多数人都会有感觉车辆向单边倾斜,极不安全;带挡转弯,则会平稳很多,安全性则大大提升。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手动挡空挡在中间的位置,前后左右拨动都是没有用力的情况;空挡滑行并不省油,有时甚至更费油,与电喷式发动机的工作方式有关。

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判断喷油的多少。在带挡状况下,如果车主松油门,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滑行模式,其中很长一段时间,发动机是不喷油的;如果选择空挡滑行,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怠速模式,发动机依旧喷油。这就为什么有时空挡滑行更费油的原因。即使出现空挡滑行省油的状况,也是有条件的。由于发动机的牵制作用,空挡滑行的距离更远。有时带挡滑行滑不到,再去加油门,就费油了。而对于自动挡的车来说,空挡(N挡)滑行还会损坏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