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的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型号,每个品牌都是不一样的,一般火花塞的型号会显示在火花塞的外壳上,代表的是材质、尺寸、热值、电阻、间隙。如极燃铱金火花塞5S-KHR-5-50型号解读为:5S 型号:极燃5代双铱金柱5S土豪款;KHR形状:带垫圈平座;K形状:螺纹直径14mm、六角对边16mm;H形状:螺纹长度26.5mm.R形状:附带电阻;-5间隙代号:代表0.20到0.50mm;-50间隙加值: 0.50mm。

火花塞属于汽车发动机的点火系统,这个部件是固定在汽缸盖上的,并且火花塞是与点火线圈连接的。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结束后,火花塞会释放电火花,此时汽缸内的可燃混合气会被点燃,只有这样发动机才可以做功。火花塞电极之间的间隙对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的影响。间隙过小,火花微弱,容易积碳漏电。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大,发动机不易启动,高速时容易出现失火,所以火花塞间隙要合适。一般电池点火系统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 到 0.8 毫米,个别火花塞间隙可达1.0 毫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