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怎么打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好方向盘是安全驾驶的基础,根据不同的路况,方向盘的打法也会不一样,可根据下面的方法打正方向盘:

1、左转弯时,当车辆左转弯时,先打左转向灯,用左手用力打左方向盘,右手辅助向左,方向盘转向后打右方向盘,使方向盘向前行驶;

2、右转弯时,当车辆向右转弯时,先打右转向灯,用右手用力向右转方向盘,左手辅助向右转前进。转动方向盘后,要用左手的动力向后打方向盘,使方向盘向前行驶;

3、掉头、掉头是我们日常驾驶技术的必然运用,掉头有两种情况,首先,前方空间相对较大,我们可以“掉头大弯”,从车内稍远一点,避免发生割伤摩擦事故;

4、连续弯道,连续弯道的重点是要慢下来,进入弯道前,可以稍微向右倾斜,如果是向右拐弯,可向左倾斜。具体打几圈方向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

5、倒车、倒车前,先冷静下来,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想知道车的后部是向左还是向右。方向打到左边,汽车的后部打到左边,方向打到右边,后面打到右边。同时,方向盘打多少合适,需要在倒车镜中找到一个好的参照物。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仅仅看方向是不能确定方向盘有没有打正的,因为打方向不只是一圈。如果你只想看方向来决定,首先你要调整方向,调整自由间隙,其次,你要按照你的方向盘打的圈数来回你的圈数!一般来说方向盘上的标志正了就回正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直线行驶的话,应该眼看远方,左右看倒后镜,轻轻打正方向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