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怠速下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未接收信号。发动机控制逻辑出错,无法接收空调开启的信号,无法判断空调是否开启,导致怠速下降,需要对发动机控制线路进行维修。

2、控制电路出错。空调控制电路出错,无法发送空调开启信号,也会导致怠速下降,需要对空调控制电路进行维修。

3、电路故障。空调电路故障,导致空调间歇性工作,工作时就会导致怠速下降,要对电路进行维修。

4、积碳过多。车辆的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严重过多,造成开空调后怠速下降,需要清理积碳。

5、点火故障。车辆的火花塞和高压导线故障,点火系统的工作状态不正常运作,导致怠速下降,需要维修或更换火花塞和高压导线。

6、油压不稳。车辆的燃油系统油压不稳,燃油不能正常供给,导致怠速下降,需要维持稳定油压。

7、膨胀阀损坏。膨胀阀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受损,导致怠速下降,及时检查并维修即可。

8、压缩机故障。车辆压缩机受到损坏,导致怠速下降,及时检查并维修即可。

平时使用车辆空调的时候,使用时间不要过久,并且要定时清理空调,防止灰尘、脏污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