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云是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云是云南的车牌。云南省下辖16个地级行政区,云A是昆明市、云C是昭通市、云D是曲靖市、云E是楚雄市、云F是玉溪市、云G是红河市、云H是文山市、云J是思茅市、云K是西双版纳、云L是大理市、云M是保山市、云N是德宏市、云P是丽江市、云Q是怒江市、云R是迪庆市、云S是临沧市。

车牌号共由七位数字组成,其中第一位是省、直辖市的简称,像云南的云,第二位是各地级市的代码,为英文字母。一般来说,因为有字母I和O,所以经常被跳过作为政府机关使用的车辆,第三位到第七位是五位数,除了I和O之外,还夹杂了24个英文字母。

车牌号的作用就像一个人的身份证。一旦有了车牌号,就可以随时区分每辆车。一方面方便了交通管理部门对车辆的管理。另一方面,现在很多车都是同一个型号,方便车主在有了车牌号后确认自己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