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隧道限速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的隧道限速是每小时60到80公里,隧道是埋置于地层内的工程建筑物。

隧道行驶注意事项:

1、驾驶员看到前方要进入隧道时,应该提前观察道路两侧的限速标志,如果有开导航的话,通常会提前提示前方隧道限速多少,这时就要减速前行,和前方车辆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

2、注意在车辆即将进入隧道前,驾驶员必须打开车灯,直到车辆完全驶出隧道后才能关闭。因为进入隧道后,瞬间变暗的光线,会让人们在视觉上产生暂时的“看不见”现象,难以适应忽然变暗的环境,所以在进入隧道前就应该开启大灯,减少视觉的冲突;

3、隧道内不准在隧道内并线、掉头,而且要保持车距。驶出隧道出口时,要放慢车速,使眼睛慢慢适应隧道外强烈的日光线。在驶入隧道口之前,路的上端或路旁都有醒目的提示标识牌,车主们一定得注意守规矩,所有隧道内都有24小时监控录像,不能有半点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