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胎压监测的轮胎可以前后换位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胎压监测的轮胎可以前后换位置。靠轮速传感器来计算胎压的胎压监测系统是可以直接换位而不需要进行轮胎位置学习的。带有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前后轮也是可以进行换位的,只不过换位后需要使用专用工具进行轮胎位置学习,否则,仪表上显示的胎压位置与轮胎实际位置是不对应的。

由于每个轮胎都装有胎压传感器,胎压被无线传输到汽车的胎压控制系统,汽车的数据仪表可以显示每个特定位置的胎压。

胎压监测系统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轮胎转速的差异来判断轮胎是否异常;另一种是直接胎压监测系统。通过在轮胎内部安装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可以在汽车静止或行驶时自动实时监测轮胎压力和温度,及时对轮胎的高压、低压和高温进行报警,避免因轮胎故障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障行车安全。

胎压监测系统不仅能在轮胎高压、低压、高温时发出警报提醒车主注意行车安全,还能帮助车主省油省钱,成为低碳环保的汽车一族。

胎压监测工作原理:

1、每个轮胎带了一个胎压传感器,通过无线方法将胎压传给汽车的胎压控制系统,汽车的数据仪表就可以显示每一个特定位置的轮胎的胎压;

2、比如:假如左前轮轮胎换到了右后轮,如果没有重设胎压系统的话,汽车识别到原来的这个轮胎,仍然确定这是左前轮,而不是右后轮;

3、胎压监测系统不仅能在轮胎出现高压,低压,高温时报警提醒车主注意行车安全,而且也能帮助车主节油省钱,成为汽车低碳环保一族;

4、胎压监测系统TPMS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汽车缺气行驶将多消耗3.3%的燃油,很多车主可能都不知道轮胎有缓慢自然漏气的现象,轮胎气压不足都浑然不知。通过胎压监测系统时刻了解轮胎状况,预防爆胎,节油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