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忽高忽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忽高忽低的原因:

1、节气门异常,节气门的作用就是对节气门开度检测,对喷油量控制。当节气门异常之后,就会导致发动机进气量有所改变,导致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建议更换节气门。

2、蓄电池异常,由于车辆在行驶期间,发动机对蓄电池会进行充电。如果此时蓄电池有异常,发动机ecu就会增加发动机的转速,从而确保发动机可以对蓄电池充电,造成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建议更换蓄电池。

3、发动机积碳,当发动机燃烧室以及节气门积碳很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混合气燃烧受到影响。通常节气门积碳后,对发动机进气会有影响,当燃烧室积碳后,就会导致点火以及喷油受到影响,情况严重还会造成早燃爆燃,从而使得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建议清理发动机积碳。

4、进气系统执行元件故障发动机进气系统的执行元件很多,例如节气门电机、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空气流量计、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故障损坏,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建议去4S店检查维修。

5、点火系统故障点火模块故障、火花塞间隙不正确、火花塞电极烧蚀或损坏、高压线电阻过大等故障导致点火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忽高忽低。更换点火线圈火花塞等零件。

6、进气歧管漏气当不该进入的空气、汽油蒸汽、燃烧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引起汽车怠速不稳。如果没有熄火,也不用急着熄火,这时先检查一下附近的管道,看看有没有吸气的情况,有吸气就说明在漏气。

7、燃油系统故障喷油器堵塞、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滤网堵塞、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回油管堵塞等故障都会导致喷油量不正确,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建议清洗喷油嘴,或者更换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