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喷漆后能保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喷漆能坚持几年要看油漆工的技术、所用油漆的质量和驾驶人的行车习惯。如果是好的喷漆,用5到6年都没问题。如果是一般的喷漆,使用2到3年就会开裂,出现色差。而且和车辆停放位置有很大关系,一般长时间停放在地下车库的车辆会比风吹日晒的车辆车漆保持度更持久。

日常行驶中不小心划到车漆或者是车漆颜色色差比较重的车才会考虑到做全车喷漆。也有一些车主想通过全车喷漆来达到翻新的效果,但其实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做全车喷漆的,因为对车辆进行全车喷漆很难达到原厂漆的效果。

而且现在置换车辆时,是不是原厂漆也会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除非车辆漆面受到很严重破损那就没办法,只能进行全车喷漆。

以下是关于车漆的介绍:

整个车身组装完成后,机器人会将整个车身浸泡在电动游泳池中,这样车身表面就会形成一层电泳层。电泳层用于防锈。车身表面形成电泳层后,机器人会喷涂中间涂层,中间涂层也是用来防锈,提高与下一层油漆的结合能力。

色漆层是中涂上面的漆,色漆层的主要作用是美观。我们平时能看到的各种车身颜色都是通过漆层呈现出来的。清漆层是油漆的最外层,可以保护彩漆层,提高车身漆面的光泽度。

一般小划痕只会伤到清漆层,这些划痕可以通过简单的打磨去除。但不建议车主经常打磨,会降低清漆层的厚度,时间长了漆面会失去光泽,如果一定要打磨,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