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油泵安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油泵具体安装步骤:

1、首先需要放掉所有机油,拆开发动机油底壳,将机油泵总成拆下更换即可。

2、机油泵是柴油机润滑系中的主要部件,其作用是将机油提高到一定压力后,强制地压送到发动机各零件的运动表面上,机油泵结构形式可以分为齿轮式和转子式两类。

3、齿轮式机油泵又分为内接齿轮式和外接齿轮式,一般把后者称为齿轮式油泵。

4、从装油泵的洞里看,转动飞轮使凸轮转到背面。

5、看到一个拨叉,调整油门使拨叉在洞口中间位置。把油泵上的齿条也放到中间位置上,然后小心安装上去,再把齿轮室的那个调速限位螺丝拆开看拨叉是否叉住齿条,如果没有叉住,重复步骤5。

单缸柴油机油泵安装技巧:

1、保持清洁:所有待安装的零部件应保持清洁,联接螺纹应保持完好,若有拉伸应更换。

2、供油准确:必须保证供油正时准确。

3、依次有序:低压油管的安装必须按照从“上游”到“下游”的顺序依次进行。

安装需要做的检查和查询如下:

1、喷射压力:检查高压柴油泵压力喷油嘴喷射压力。

2、积碳:活塞和燃烧室是否有大量积碳需要处理清洁。

3、气缸:气门密封状态是否良好,气缸壁是否严重磨损,缸压是否正常。

单缸柴油机工作原理:

单缸柴油机的每个工作循环都经历四个过程: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在一个工作循环中只有一个行程是做功的,而其余三个行程都是为做功行程创造条件的辅助行程,因此,单缸柴油机的工作不稳定。

单缸柴油机的发展还是要依靠科技的革新,不断利用新的技术去改进单缸柴油机现存的缺点和不足,扩大其使用范围。例如,为其装配限油装置、排放控制装置等,以满足机动车使用和环保的需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