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是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自动挡的汽车,D挡、S挡、L挡都可以前进。其中最常用的挡位是D挡。而手动挡的车型,前进挡都是以数字表示。

D挡是平常用的最多的挡位,英文drive的缩写,前进挡。挂上D挡,踩油门车往前走。有一句俗话,叫做挂D挡走遍天下。

S挡,英文sport的缩写,运动挡。看名字就能知道,这个挡位可以让车子的动力更强劲。挂入S挡,汽车会慢升挡或早降挡,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扭矩输出增大,以获得更大的动力。S挡一般在超车时使用。有的时候堵车时也可以用一下。汽车挂入S挡,油耗会增大。

L挡,英文low的缩写,低速挡,也有叫爬坡挡的。作用是降低速度增大转矩,在爬坡时常用,相当于手动挡的1挡。下坡的时候也要用L挡。

如果用D挡,驾驶员需要一直用刹车控制车速。如果长时间频繁使用刹车,刹车可能因为过热而效率下降,并且时间久了,会大大缩短刹车片的寿命。挂入L挡后,变速箱强制输出低转速,用发动机控制车速并辅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