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汽车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高速公路的最高时速,小型巴士不得超过120公里。大型巴士、货车、摩托车不得超过90公里。

1、但是,限制速度交通标志或限制速度路面标志所示的时速与上述规定不一致的,应当遵守标识或标识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轿车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小时120公里,其他汽车不得超过1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1小时80公里。

2、高速公路的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话,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是1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的车道的话,最左侧的车道的最低速度是时速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速度是时速90公里。道路限制标志上表示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时,按照道路限制标志上表示的车速行驶。

3、为了有效实施高速公路的限速,公安交通部门在中大型客运车上装备GPS卫星定位系统,实行实时跟踪监控。对其他车辆实施出口抽查,达到控制车辆超速行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