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换挡的操作手动挡汽车换挡如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换挡如下:

1、车速对应合适的档位就换挡。

2、换挡做好油离配合。

3、离合器的抬放要谨慎。

4、换挡顺序要准确。

5、换挡时方向盘要稳当。

因此,手动挡车换挡时,只要掌握好这五个技巧,那么,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手动挡汽车是考验驾驶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尤其是换挡的时候,不管是油门还是离合器,亦或者是刹车以及车速等等,都需要在合适时间内完成。下面就顺着手动挡汽车换挡的技巧给大家叙说一下:

1、合适的车速要换挡。

手动挡汽车换挡时,档位的数字、车速以及发动机的转速都要达成相对应的情况下,才可以换挡,比如说车速是每小时20迈时,驾驶员就可离合的同时要踩油门,这就是换挡要油离配合,目的是让汽车换挡时起步和加速更加的顺畅,切记的时,换挡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否则换挡会出现异响,有损汽车零部件。

2、换挡做好油离配合。

换挡的时候,离合器要踩到底,松的位置,比如说感觉到汽车抖动一下,然后慢抬离合,让车子稳步前行,众所周知,离合器不用好,车子熄火就很简单。

3、离合器的抬放要注意。

换挡后的离合器抬放一定要注意,可以先快速抬起到一定以踩下离合器,挡位从一档挂到二挡,然后松离合器,同时踩下加油踏板,汽车的换挡就完成了。

4、换挡顺序要准确。

换挡的顺序要准确,加档位时,要一级一级的往上加,不可越级,比如说一档起步,起步后挂二挡,然后是三挡、四挡和五档,减档时,可以从高档位降到低档位,车速相对应的情况,对汽车的影响不大。

5、换挡时方向盘要稳当。

换挡时重要的一项就是驾驶员稳当的握住方向盘,特别是新手司机们,换挡时容易看档位而忽略方向,所以,要稳当握紧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