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翻车时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翻车时的解决方法:

1、保持冷静,不要由于过度惊慌而做出一些致命的错误动作。

2、立即关闭发动机,以免发生燃烧、爆炸等危险。

3、调整好姿势,解开安全带,放下身子,如果无法打开车门,可以选择敲碎侧窗玻璃逃生,敲击侧窗玻璃应该选择玻璃的四周,而不是中心点。

4、逃生出来后,此时千万不要不顾一切地冲出车外,一定要先观察周围的情况,确定安全后再出去,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到护栏的外面,尽量远离事故现场,确保自身的安全,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开车时的注意事项:

1、不要超速行驶,尤其在郊区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避免被摄像头抓拍。

2、开车不喝酒,酒后和醉酒驾车查得非常严,一旦被查住轻者罚款、扣分、扣驾驶证,重者直接拘留,因此要养成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好习惯。

3、不能占用公交车道,平常养成习惯,不走公交车道,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也要绕开公交车道。

4、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导向标志通行。

5、不要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在开车时,不要占用人行道、慢车道等非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