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车后轮颠簸左右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后轮颠簸左右晃的原因有8点:

1、胎压不一致,应检查左右轮胎胎压是否一致,如果前轮两边胎压差超过1.9bar,就能明显感觉到抖动及车辆跑偏,在安全的前提下充气。

2、动平衡有问题,车轮质量分布不均匀,轮胎在旋转时会产生方向不断变化的力,造成车轮的平衡状态,请维修技师将此车的动平衡重新做一遍。

3、轮毂变形,轮毂变形失圆后,在行驶中容易出现震动、跑偏及轮胎异常磨损等故障现象,需要更换新的轮毂。

4、避震器故障,避震器失效会导致汽车行驶时异响及震动,车身倾斜无法高速行驶等等,如果外壳发热,说明减震器缺油,加足油即可,若不是要更换避震器。

5、拉杆调节不当,重新调节拉杆。

6、轮毂轴内承过松或轴承有损坏,拧紧内承或拆下制动鼓,检查轴承是否有缺陷,更换轴承。

7、轮毅轴承的锁紧螺母脱扣(螺纹损坏)或脱落,拧紧或更换轴承的锁紧螺母脱扣。

8、轮胎局部损伤或质量差,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