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1.4t用什么机油型号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1.4t用5W30机油型号最好,采用该型号的机油是由于该型号的机油具有良好的润滑性、抗氧化性和温度稳定性,应急情况下能适应各种恶劣车况,缓解摩擦与高温,合理润滑各机体部件,防止水、空气、酸性有害气体与零部件的接触,缓冲发动机气缸口压力上升,冲洗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系正常。

其实对于机油的选择并不是选择最贵的,而是应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特性,和平时驾驶的习惯,来选择合适的机油才行才是最正确的。首先可以按照冬季的时候使用的机油和夏季的时候使用的机油来分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