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指南者故障灯A半圈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JEEP指南者故障灯A半圈叹号表示胎压太低。当此灯为亮黄色时,表示轮胎气压过低,当此灯为鲜红色时,表示轮胎压力严重过低或有故障。

轮胎气压低的后果有9个:

1、油耗增加,轮胎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加大了摩擦力,油耗就会增加。

2、方向盘沉重,轮胎胎压过低,使汽车方向机变沉,影响汽车的操控性,也容易使车辆跑偏。

3、容易爆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使摩擦力也增大,在高速行驶中,容易引起轮胎温度过高的现象,最终导致爆胎。

4、轮胎寿命降低,胎压过低会增加胎体的变形,造成轮胎侧面裂纹,产生挠曲运动,导致过热、橡胶老化、加速胎肩磨损,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5、轮胎磨耗会加剧,当车轮胎胎压不足时,轮胎会遭受更多的磨耗。

6、增加轮胎各部分的运动,过度的运动容易导致轮胎异常发热。

7、降低帘线和橡胶的性能,帘线断裂和轮辋之间的脱层或过度摩擦,造成胎圈损坏和异常磨损。

8、制动功能会减弱,过低的胎压让轮胎更容易发生形变,从而使滚动阻力大幅增加,在低胎压状态下全力刹车时,轮胎的形变会让两侧的胎肩甚至是胎壁接触地面,此时看似轮胎接地的面积更大了,但其实由于胎肩的关系,胎面真正与地面的接触并不是非常紧密,这就是低胎压时汽车制动功能变差的原因。

9、车辆会异常颠簸,轮胎气压不足或轮胎漏气时,汽车在行驶时轮胎的附着力减小,平坦路面影响不大,在不平路面行驶时会产生严重的抖动,不能很好的缓和来自地面的冲击,不能衰减冲击产生的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