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档车和五档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5挡和6挡的区别有以下4点:

1。油耗:6挡的车开车会比5挡的车省油。6档车的发动机转速会低于5档车。如果发动机转速低,发动机的喷油量就会少,所以6挡的车会比5挡的车省油。

2。驾驶舒适性:相比5挡的车,6挡的车在舒适性方面会更好。因为6挡车的齿轮比会更紧凑,换挡的时候6挡车会显得更平顺,不会觉得太顿挫。所以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6挡的车都会比5挡的车舒服。而且6挡的车由于车速较低,发动机发出的噪音会小一些,所以总体来说,6挡的车会比5挡的车舒服很多。

3。动力方面:6挡只是比5挡多了一个挡位,但是动力表现上差距明显。6挡停车的挡位比调校更细,挡位之间的转速比差更小,在低速时可以提供不错的动力。因为调校的更加细致,换挡时6挡的车显得平顺很多,没有很强的顿挫感,低速也让车油耗少了很多。

4。操作上的区别:与5挡变速器相比,6挡变速器还是有一些缺点的。主要区别是操作变得复杂。尤其是市区路况不好的地方,多操作一档还是很麻烦的。而且多一个挡位,故障率也会增加,6挡变速箱的维修费用会比5挡变速箱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