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搅拌车要什么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搅拌车要求驾驶人持有B2驾驶证,并且驾驶人需要去道路运输管理所办理《从业资格证》

《道路营运证》。

驾驶证准驾车型及代号如下:

大型客车A1证可以开大型载客汽车;牵引车A2证可以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城市公交车A3证可以开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中型客车B1证可以开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货车B2证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处罚。

搅拌车营运证办理:

搅拌车营运证是需要在交通局进行办理的。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

道路运输车辆应当随车携带车辆营运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实施道路运输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没有车辆营运证又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的车辆。

应当依据该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实施道路运输监督检查过程中,对没有车辆营运证又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的车辆予以暂扣的,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保管费用。

并根据该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

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不按照规定携带车辆营运证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该条例规定的车辆营运证与目前使用的《道路运输证》名称不同,但其性质和作用是一样的,其制式、配发、使用、监管除了应当遵守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外,其他可以继续沿用《道路运输证》的有关制度。

营运证申请材料: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原件;

2、身份证;外地驾驶员提供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一寸正面脱帽照片(4张)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