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应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解除方法:

1、摩托电瓶短路:回位弹簧作用是调节电压高低,拉长弹簧调节电压升高,反之调节电压下降。其次应检查调节器线圈及连接线有无断路、短路现象,调节器应在专用设备上调整;

再次检查指示灯、开关、调节器、蓄电池的连线。检查它们之间连线及线柱是否存在搭铁、断路及连接不可靠等故障。

2、调节器故障:检查排除调节器的故障确认调节器有故障时,首先应检查故障所在,一般先检查触点是否烧蚀或脏污不通,触点回位弹簧是否失效。

3、连线故障:检查排除连线方面的故障,首先检查发电机激磁绕组引出端经电刷到调节器的连线;

其次检查发电机定于三相绕组引出端经二极管、中性点到调节器的连线。

有些检查维修个人无法完成建议去专业的摩托车修理厂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