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车怎么样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动档车省油技巧:

1、手动挡车辆起步的时候要慢,轻轻踩油门踏板提升挡位。

2、提前对车辆减速,避免有急刹车和急加速的现象。

3、更换挡位要合适,挡位跟车辆之间的速度以及转速需要相匹配。

4、行驶车辆期间避免空挡滑行,否则不仅耗油量严重,还会很不安全。

5、车辆起步期间油门和离合器要配合到位,应该先让车辆平稳起步,避免浪费燃油以及熄火。

6、行驶车辆期间应该避免频繁踩刹车,还应该密切关注道路上的具体情况,跟前车之间保持相应的距离。

如果碰到红灯或者其它情况下,建议使用低频率的方式去刹车,慢慢降低车辆的速度,不要直接频繁快速踩刹车。这样不仅可以省油,还能确保行车安全。

7、要避免高转速行驶。发动机高转速运行,通过节气门上的传感器,电脑会迫使发动机增大喷油量,从而油耗就会增加。

8、临时停车、泊车时,能让爱车能熄火就熄火。

临时停车时,为了防止长时间踩刹车带来的脚乏,我们都会选择挂入空挡拉手刹的方法来停车,而空挡带来就是发动机空转了,空转是汽车耗油是众所周知的。

9、减少市区开车,减少短时间开车,上下班高峰时期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堵车现象,汽车在低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比较耗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