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是干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抛光是将氧化老化的漆面研磨掉,露出新漆面。汽车抛光也是在打蜡、封釉前需要做的事,车身抛光平滑才能保证打蜡或封釉的效果。

一般汽车在喷涂后,表面会出现一些粗粒、砂纸痕、流痕等细小的缺陷,为了弥补这些缺陷,一般在喷涂后就需要进行一次打磨,用来提高漆面的镜面效果,使其更加地光亮、平滑、艳丽等。

汽车抛光的好处:

汽车漆面氧化、暗淡无光泽,车身有划痕,汽车抛光都是可以有效处理的,能使得漆面平滑光亮。汽车抛光还可以清洁车身,有效去除污垢、腐蚀物,达到恢复漆面清洁度的目的。在打蜡、封釉之前抛光车身,可以使得效果更好,保持时间更久。

汽车抛光的坏处:

因为汽车抛光是对车身表面车漆的研磨抛光,车身面漆较薄,经不了多次研磨,抛光会让车漆越来越薄,如果操作不当,更会伤及底漆,从而损坏车身。所以,要注意汽车抛光的频率,不能频繁抛光,抛光次数越少越好。如果氧化不明显或是新车,漆面质量好,这种情况下打蜡封釉,建议不要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