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低的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是:

1、节气门存油或节气门积碳:汽车进气口会堵塞,节气门内有积碳或积油,造成怠速不稳甚至低怠速的现象。解决方法:清洗汽车节气门和进气口。

2、进气道过脏。解决方法:清理进气道。3、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汽车火花塞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也会出现积碳的现象,积碳严重时,个别气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会影响到汽车性能,出现车辆怠速低的现象。解决方法:建议及时的清洗或更换火花塞。

4、怠速控制阀故障:怠速不规律。解决方法:更换怠速控制阀。

5、喷油器雾化不良或者堵塞:喷油嘴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就容易有堵塞的情况,会使喷油嘴没有办法达到设置好的喷油量或雾化效果。解决方法:更换喷油器或清理堵塞口。

6、机油粘稠度变化:随着时间的延长,机油会越来越黏稠,由清澈到浑浊,杂质多了粘稠很正常。解决方法:及时更换机油。

7、相关传感器故障:汽车的相关传感器出现问题时,汽车没有正确的空燃比,比较常见的是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等,导致汽车油耗高,怠速低的现象。解决方法:更换相关传感器。

汽车怠速升高的原因是:

1、怠速开关不闭合。

2、怠速控制阀有故障。

3、进气管漏气。

4、配气相位错误。

5、喷油器滴漏或堵塞。

6、排气系统堵塞。

7、怠速工况时egr阀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