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c3和a3b4哪个级别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A3B4 和C3 对比起来,机油A3B4 的级别更高一点。这两种机油都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评判出来的标准,其中机油A3B4 是属于一种很高级别的主线润滑油,A 代表的意思是轿车用汽油机,B b的意思就是柴油用汽油机,因此机油A3B4 非常适合汽油发动机和轻负荷柴油发动机。对于机油C3 ,这种使用范围并不广泛,只适合催化剂型发动机油。

机油A3B4代表的是汽油机和轻负荷柴油机两用机油。机油A3B4中,A代表汽油机机油,有A1、A3、A5等,B代表轻负荷柴油机机油,有B1、B3、B4、B5等,后面的数字越大,等级越高。A3B4机油执行的是欧洲汽车制造业对于汽车用润滑油的检验认证标准。

C3机油的优点:

目前C3机油拥有两大特点,首先,C3 机油的TBN总碱值很低,还是一种环保类型的机油。其次C3 机油的剪切值全部都会超过3.5,尤其是很适合德系发动机,比如宝马、大众、奥迪、奔驰等汽车的发动机。

不过C3 的机油也是有缺点的,C3 机油无法跟乙醇汽油共存的,因为乙醇汽油会乳化机油稀释油膜,从而导致抗磨剂在一定的程度上面会失去作用。同时乙醇汽油在使用期间,这种会形成乙醛乙酸进入到汽油中,导致机油的TBN总碱值被稀释,从而导致机油的清净分散能力无法起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