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L目前在售车型,除30FSI风尚型使用的是CVT无极变速器外,其他车型均使用Stronic7挡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奥迪A6L采用了纵置模块平台的先进优化理念,先期研发阶段通过计算机模拟,改变上百万计的自由度,将整车噪音及震动的模拟变为可能。

首先,车身结构性部件在30Hz的震动频率范围内通过结构的加强,初步获得较为理想的震动舒适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模拟分析胎噪及其它震动噪音在结构性部件中的传输路径,通过噪音水平分析找出隔音的薄弱环节,最终通过有限元分析优化部件结构并改善噪音舒适度。

除了轮胎噪音之外,发动机及变速器噪音也是车辆行驶噪音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使车内噪音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高频震动部件必须进行优化。以变速器为例,在其研发过程中,严格控制噪音源的位置及噪音传递顺序,并且在噪音传递的路径中增加液压支承、单体橡胶弹簧等元件,尽可能地减少共振,使400Hz以上的高频噪音有了显著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