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摩托车驾照多久可以考小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了摩托车驾照满1年才可以考小车。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这表明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是不能进行增驾的,不满一年的话驾校是不允许报名增驾的,即使报了名,车管所的审核也不会通过。

很多人会选择在异地考取驾驶证,但按照规定增驾需要回到驾驶证的核发地申请,也就是初次报考并取得驾驶证的地区。如果不想或无法回到驾驶证核发地,可以选择将摩托车驾驶证转入所在地车管所管辖区,这样也能进行增驾。

增驾考试报名及考试过程中一定注意带齐身份证和之前取得的驾驶证,考试合格者就可以增驾。增驾后如果原来的准驾资格包含在新增驾的准驾资格中,会直接标明新增驾的准驾资格,如果不包含在内的,就另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