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老是跳枪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跳枪的原因有:1。加油枪出现故障。2。燃油挥发问题。3。车辆油箱的加油口附近的回气管出现了堵塞。4。油箱内部的燃油油位传感器出现了故障。5。碳罐堵塞或者是碳罐电磁阀出现了关闭情况。

以下是详细介绍:

1、加油枪故障:这个一般很少见了,而且也可以看别人加油是否有问题来判断。

2、燃油挥发问题:燃油的挥发性是其特有的物理特性,如果环境温度太高或者油品质量不行,挥发性更大,也会导致加油枪提前跳。

3、油箱加注口附近的回气管堵塞:这会导致排气不畅,增加油箱内部压力,引发跳枪,这个我们可以用气枪吹吹试试。

4、燃油油位传感器故障:这个主要是传感器反应的液位与实际的油量不一致,比如我们仪表看到快没油了,然而实际还有半箱油,这时候加油肯定加到一半就要跳了。

5、出现了关闭情况:燃油会由于本身的物理特性挥发出一定的蒸汽,这些蒸汽会在油箱内堆积产生压力。为了缓解这个压力,就需要泄压,所以就需要碳罐来吸附蒸汽,碳罐与油箱之间是通过碳罐电磁阀来分隔的,所以一旦这个电磁阀卡滞在关闭位置,或者碳罐本身堵塞,由于汽油的挥发,会导致油箱内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加油的时候,容易飞溅增加压力,增加了跳枪的概率。根据经验,回气管和碳罐\u002F电磁阀是导致加油频繁跳枪最常见的两大故障位置,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油箱是燃油汽车的心脏,缺少油箱,燃油汽车就会变成废品。油箱能够储油,有散热、分离油液中的气泡和杂质作用,由于其内部安装辅助配件,油箱的保养也是车主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油箱被设计在右侧,把持车辆的前后平衡性,在复杂不平坦的道路中,能使汽车的结构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