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货车打不着火冒黑烟eps就亮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货车打不着火冒黑烟eps就亮了的原因如下:

1、空气滤清器堵塞,进气受阻是最为常见的问题,因为空气中的灰尘及颗粒物过多使得滤清器滤芯堆积较多的尘土和污物,增加了进气阻力,导致供气不足,这样一来也会影响到燃烧效率。解决方法:检查、清理或更换空气滤芯;

2、油质差、积碳,如果添加的柴油品质不佳,那么混合气燃烧后就会产生积碳,而积炭会阻碍油路,并导致供油不畅,可能导致混合气过浓而生成黑烟,解决方法:清洗油路或添加燃油清洗剂;

3、压缩力不足,气门、活塞环、气缸套磨损后,引起压缩压力不足,压缩终了的压力和温度达不到要求,燃油的燃烧条件变差,容易产生黑烟。解决方法:需要4S检测才能确认故障根源,更换损坏部件。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排气冒黑烟主要是因为混合气过浓、混合气形成不良或燃烧不完全等原因造成的。车辆吃力的时候需要跟多的混合气,那么冒黑烟就会更加明显,这其实是柴油机的油气系统出了故障导致的。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炭会阻碍油路,并导致供油不畅。这是论坛中出现过的问题,并有车主反映清洗油路后冒黑烟问题大大缓解。建议柴油品质不佳地区可以采纳尝试这个解决办法,避免有时候被4S忽悠。不过推荐先试用柴油添加剂。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两次就可以有效清洗油路,减少积炭。不过不需要每次都加,除非你是卖添加剂的。该解决办法仅针对柴油品质导致油路不畅的情况,如果添加剂没有改善冒黑烟状况,就需要去4S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