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碳罐电磁阀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碳罐电磁阀坏了的症状:

1、发动机难打火,并且非常容易熄火。经常需要二次打火,并且打着火以后非常容易再次熄灭。

2、车辆行驶的时候会有异响。具体表现为非怠速状态下,有时可以听见哒哒的响声。

3、油耗增加,且车内汽油味较大。

4、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而且加速无力。发动机启动后,怠速转速有规律的忽高忽低,而且汽车加速无力。

碳罐电磁阀就车检查方法:

1、将发动机预热至正常温度,并使之怠速运转。

2、拔下蒸气回收罐上的真空软管,检查软管内有无真空吸力。真空软管内无真空吸力,此时发动机怠速运转中电磁阀关闭。此时若燃油蒸发控制系统正常,如果此时真空软管内有真空吸力,则用万用表20V电压档检查电磁阀连接器端子1上是否有电压,此时电磁阀应打开,电压为蓄电池电压。

3、踩下加速踏板,当发动机转速大于2000转时,检查上述真空软管内有无真空吸引力。若真空软管内有真空吸力,则说明该系统工作正常;若真空软管内无真空吸力,则用万用表20V电压档检查电磁阀线束连接器端子1上是否有电压。若电压正常,说明电磁阀有故障,若电压异常,则说明控制线路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