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原理:

三点一线原理

三点一线,即三个点在一条直线上。在倒车入库时,三点就是:驾驶员的眼睛、车身的某一位置与地面上的标志。当这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时,就能确定车身位置。比如:倒车进库停车时, 当眼睛看到左后视镜下沿与地面入库线重合时,即可停车,这是眼睛,左后视镜和入库线就是三点一线的重要参照点。

平行原则

平行原则,就是两条线在同一个平面上的运用。倒车入库时,注意在进库后,从后视镜中看到车身和地面上的线平行时,车身就是正直的。

倒车入库详细步骤图解:

1、左侧倒库,前车轮出控制线后停车。

2、找到第二个点位,向左侧打死方向盘,同时注意观察车身与库角的距离,小了可以进行微调,大了就无药可救。

3、当车辆与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同时观察左右后视镜,如需要调整,微调左右车身与边线的间距,调到合适即可。

4、车辆与边线平行后,方向盘直行往后倒,直至点位处即可停车,速度一定要慢下来,否则很容易错过点位。

5、右侧出库,当左侧后车轮出库角后,方向盘右打死,直至前车轮出控制线后停车。

6、右倒库与左倒库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点位,方向盘左打死,注意观察后车轮过库角后,车身与库线平行,方向盘回正、倒库。直到身体与点位对齐或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后停车。

7、出库:左出库的方法跟右出库一样。

以上所述的倒车入库,是按照左倒库-右出库-右倒库-左出库的顺序来完成的,当然每个城市的顺序不一样,但是其中原理都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