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图天窗排水孔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图天窗排水孔位于天窗的四个角落,当水进入天窗槽内时,便会流向排水孔,然后通过排水管流出车外。想要找到排水孔,需要开启天窗。排水孔内有一根管子,天窗中的水可以从这一管子流到车底。

天窗排水口一般比较隐秘,车型不同位置也不同,如果天窗漏水了,要检查一下排水口是否被灰尘堵塞。正常的情况下,需要检查一下漏水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1、天窗出水口被杂物堵住,导致雨水流不出去,逐渐渗到车内针对这种原因,解决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将天窗的流水槽疏通一下就好了,一般打开天窗,在流水槽里倒上一些水,看看前轮胎下面是不是有水流出,有水流出说明出水口是畅通的,也可以用毛巾将出水口处清理干净,保证雨水顺利地排到地面。

2、天窗密封条破损,导致边缘密封不好,雨水进入到车内针对天窗密封条破损的问题,需要更换一根新的天窗密封条,这个过程是非常复杂的,需要将天窗玻璃前后两个都拆卸下来,然后将新的顺着车辆的四周边缘粘好。这个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

3、天窗框架有缝隙,导致雨水渗到车内,这个一般在大雨的时候才会发生这种原因漏水的解决是非常复杂的,在天窗骨架上打点胶就好了,但是难度比较大,如果车辆没有出质保期,最直接的就是换个天窗框架,这个是非常复杂的,专业技师一般需要三天左右,但是换过天窗骨架,就不会漏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