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急刹车对车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急刹车对车的危害如下:

1、急刹车会损坏刹车片,对刹车系统影响较大,急刹车还会加快汽车轮胎的磨损,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

2、急刹车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器都有损害作用,影响这些零部件的使用寿命;

3、油耗也会增加,刹车系统损耗会很大,刹车盘刹车片更换的会比较早,离合系统也会降低了使用寿命,刹车分泵,刹车总泵,损坏会比较快;

4、会加剧悬挂系统,刹车系统的磨损,简而言之,急刹车对车是有很大的损害的,偶尔一次急刹车倒没啥问题,经常的话,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肯定会缩短。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急刹车对车的危害是,会造成刹车系统的损坏,对轮胎的寿命也有很大的影响,还有就是会导致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缩短。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急刹车会造成对刹车摩擦片、轮胎的磨损比较大,而且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器都有损害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