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适用几岁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适用于15个月到12岁的儿童。

家长应按照孩子的年龄和体重来选择适合孩子的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按照儿童年龄和体重共分为5类:

1、适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摇篮式安全座椅适用于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婴儿(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这类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都装有可摇摆的底部,且还有把手,可作手提篮用。

2、适用于新生儿到4岁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间的小孩):可调节正反方向安装的安全座椅,这种座椅虽然没有摇摆、便携以及与手推车合用的功能,但可固定在车内并能长久使用。

3、适用于1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9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组合式安全座椅是一种有趣的组合产品,既是一种专为蹒跚学步儿童(年龄从1到4岁)准备的座椅,又可拆除座椅本的安全带而直接使用大人的安全带,可用至12岁。

4、适用于3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3岁-12岁的儿童安全座椅,比汽车安全座椅垫有更多的侧面和头部保护。头枕的高度是随着儿童身高调高的,可以使用到儿童身高为145公分的高度。头枕侧面有安全带的引导孔,可以确保安全带远离脖子。

5、适用于3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的汽车安全座椅垫。

以上将年龄和体重作为划分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可以给各位家长以借鉴,在选择安全座椅的问题上做出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