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般开多少年就报废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出租车(小、微型)8年。

2、旅游、公路客运车(大型、中型)15年。

3、非营运的大、中型汽车20年。

4、微型载货汽车12年。

5、重、中、轻型载货汽车15年。

6、半挂牵引车15年。

7、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五条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

家用5座轿车和7座的suv,非营运的微型、小型汽车都是没有使用年限的。但在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国家就会引导报废。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的使用年限超过15年后,年检时间就会变成半年检(6个月检测一次),当最后一次无法通过时,就要宣告报废了。

皮卡及轻、中、重型载货汽车这几类车的强制性使用年限是不得超过15年。也就是说,当车辆的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就算车况再好,也是要被强制报废的。

微型载货汽车这种车的强制性年限是不得超过12年,也就是使用年限超过12年的便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