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给车清理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清理汽车积碳的方法有5个:

1、加高标号汽油冲洗:高标号的汽油辛烷值高,形成积碳的可能性也就相对来说低得多。通过高标号汽油可以有效地冲洗残留积碳。

2、多跑高速:因为跑高速可以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3、使用燃油清洁清洗添加剂:清洗剂在发动机工作时,被燃油泵随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内。随着燃油的流动,不仅能清洗掉油箱内汽油泵滤网上的胶质和喷油嘴上的胶质与积碳,还可以在发动机正常工作时,自动清洗掉气门上和发动机汽缸内的积碳,使发动机返老还童,重新焕发出澎湃动力。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清洗剂中的化学清洗成份对橡胶供油管路有一定腐蚀作用,一定要注意使用周期与间隔时间,不然会加快燃油橡胶供油管路的老化和腐蚀。

4、拆卸清洗:拆卸就是把发动机存有积碳的所有部位拆卸下来进行彻底清洗。具体步骤如下:

(1)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

(2)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十分钟后熄火。

(3)将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来达到清洗目的。

5、吊瓶清洗:是常用的免拆清洗方法,去4S店一般都用这种方法。是通过吊瓶的形式将清洗剂倒入发动机进气管里,进气的同时清洗剂会被吸入发动机燃烧室,此过程中,清洗剂便会对发动机的进气道、燃烧室内的积碳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