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挡困难吃力有时根本挂不进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挡困难吃力有时根本挂不进去的原因:

1、时速和档位不配对。时速和档位中间的协调是很重要的,假如速度过快时挂上去低速档挡会使车辆挂挡艰难与此同时伴随有明显抖动感。

2、换档组织缺乏维护保养。换档组织是常常采用的构件,因而其损坏层度也会相对比较高。当换档组织油少时,实际操作的时候便会出现异常发涩。

3、冬天气温稍低变速器缺乏润化。因为变速器內部是由调速油开展润化的,冬天温度低波箱油流通性很差,润化实际效果肯定不可能非常好。大家只必须等车辆彻底热机以后该类难题就能获得处理。

挂挡困难吃力有时根本挂不进去的解决办法:

一、汽车挂挡难故障现象:

动机怠速运转时,离合器踏板虽已踩到底,但挂档困难,变速齿轮有撞击声。勉强挂上档后,尚未放松离合器踏板,汽车已行使或熄火。

二、检查:

打开离合器底盖,将变速器挂入空挡,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用起子拨动从动盘。如果能轻松拨转,说明离合器分离良好,如果拨不动,说明离合器分离不彻底。

三、排除:

1、对于液压传动的离合器,除上述检查外,还应检查制动液是否缺少,管道是否渗漏并排出液压系统内的空气。

2、检查离合器踏板自由行程是否过大,并调整。

3、如果上述调整正常后,仍然分离不彻底,就要拆下离合器,检查从动盘是否装反、轴向移动是否困难、主从动盘有无翘曲、分离杠杆螺钉是否松动、浮动销是否脱落。

4、对于新铆的摩擦片的离合器,要检查从动盘和摩擦片是否过厚。如果过厚,可在离合器盖和飞轮之间加垫片。

5、检查分离杠杆高度是否一致、是否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