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巡航定速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按下ON键开启。在方向盘上找到定速巡航的开启按钮,开启按钮是ON或CRUISE键,驾驶员按下开启按钮,就可以开启定速巡航。

2、按下SET键定速。在车速达到每小时40公里时,按下SET键,驾驶员就可以松开油门,车速就会被设定在当前的速度。

3、按下RES 或RES-键。如果驾驶员想要加减速,可以按下RES 按钮来加速,按下RES-按钮来减速。

4、按下RES键取消巡航。如果想要退出巡航定速模式时,驾驶员可以按下RES键或者CANCEL键,也可以踩刹车取消巡航。

5、再按RES键恢复巡航。如果车速高于每小时40公里,驾驶员可以短按RES键或RES 按钮,车速就会恢复到定速巡航设定的车速。

在定速巡航模式下行驶时,车速与设定的车速不要差太多,车辆突然加速就会增加油耗,还可能导致意外交通事故发生。

雨天行驶,路面积水,车辆容易失控,建议驾驶员不要开启定速巡航功能。

如果行驶在弯道较多的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也不要使用定速巡航,否则容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