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轮胎多少气压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夏季胎压在2.2-2.5巴之间是正常的。夏季,汽车的胎压以标准胎压的下限为准。夏季汽车露天停放时,气压一般可低于标准0.1巴左右,避免高温刺破。

根据季节,行业给出的标准和建议数据是:在夏天前轮为2.2巴,后轮为2.5巴,冬季前轮为2.5巴,后轮为2.7巴。

根据车型和车型不同,胎压数据略有不同,但相差不大。因此,建议您参考车辆上的标准气压计。根据国际标准gbt2978-2008的规定和要求:标准轮胎:2.4-2.5巴;增强轮胎:2.8-2.9巴;最大气压:不应大于3.5巴。

胎压过高和胎压不足的坏处:

1、轮胎气压不足:汽车行驶速度很快,尤其是汽车上了城市快速路甚至高速路,轮胎形状处于一种高频状态,如果气压不足,轮胎变形就会加大。

胎面两边胎纹会过度磨损,胎体因无法抵御地面压力而扭曲变形,产生高温而加速轮胎磨损,最终导致爆胎。所以胎压不足也是导致爆胎的原因。

2、轮胎气压过大:气压过大会使轮胎过硬失去弹性及吸震能力,导致抓地力变差,中央胎纹过度磨损会产生胎纹深度不均,轮胎高速运转下也有可能因无法承受过度压力而发生爆胎。

高速行驶状态下,汽车爆胎甚至会危及驾乘人员的生命,所以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有爆胎危险,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