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亚太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的亚太指的是沃尔沃的国产化车型。沃尔沃在中国的部分高端车型和越野车型(XC90、V90、V60)仍以整车进口销售。

为了区别于进口车型,沃尔沃必须用一个单独的名字来区分国产沃尔沃,即沃尔沃亚太。另一方面,沃尔沃中国工厂生产的部分车型又承担着向整个亚太地区出口的重任,因此沃尔沃亚太这个本质上是沃尔沃中国的名字应运而生。

沃尔沃是在瑞典哥德堡成立的汽车品牌。以旗下沃尔沃S90为例,其车身尺寸分别为5090mm、1879mm和1450mm,轴距为3061mm。

外观方面,沃尔沃S90的整体造型大气而富有弹性,笔直的线条与修长的车身相搭配,体现了北欧的豪华。延伸至车尾的大灯腰线视觉感十足,体现出输出感。

在安全系统方面,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此次增加了对向来车紧急避让的刹车功能。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S90搭载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 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184kW(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T8E驱混动车型搭载由2.0T机械 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前后双电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11.6kWh容量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