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方向盘跑偏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方向盘跑偏有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的:

1。汽车两侧前轮的规格不一致,两侧前轮后倾角以及车轮的外倾角不一致,前轮的承间隙不一致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方向盘跑偏。

解决方法:最好全车都用一种型号的轮胎。而且不能超过磨损极限。

2。车轮制动器回位不良。相当于一侧车辆始终施加部分制动,行驶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轮毂的温度,如某一车轮超过其他车轮很多,说明该车轮的制动器回位不良。

3。汽车轮胎的气压不同。因为驱动轮的磨损程度会比其他轮子大,所以不同的摩擦力会引发跑偏。

解决方法:每两万公里调换一下轮胎的位置

4。车辆底盘部件磨损过大存在不正常间隙。转向拉杆球头,支撑臂胶套等容易间隙过大。

解决方法:到维修店举升车辆进行检查。

5。前减震器失效。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导致跑偏。

解决方法:到维修店检测减震器的吸收度,判断减震器的好坏。

6、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花纹一深一浅不一样高。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比较好,最起码前轴和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

解决方法:更换花纹相同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