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马达坏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碳刷。碳刷是导出、导入电流的滑动接触体,汽车马达的碳刷很容易损坏。如果碳刷损坏,需要拆下马达的塑料罩壳,再拆下黑色塑料螺母,取出碳刷,更换新的碳刷。

2、更换转子或齿轮。如果是转子或齿轮打滑损坏导致的,需要更换新的转子或齿轮。

3、更换马达。如果马达损坏,驾驶员需要去到4s店更换马达,更换时要选择和车型相匹配的马达。

马达也就是汽车起动机,通过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转动,转动的起动机转子再带动发动机飞轮转动,曲轴旋转,发动机就会启动。

没有启动汽车的时候,用电表测量电瓶的电压数,在启动车辆后,再测量电瓶的电压数,启动后的电瓶电压会比启动前高。如果启动后的电瓶电压比启动前低,可能是马达出现故障。

马达损坏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或不能正常启动,车辆在怠速时很容易熄火,还会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需要及时去4s店修理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