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的车有哪些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自动泊车功能的车有:宝马3系、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特斯拉Model3、东风标致408、斯柯达昊锐、小鹏G3长安福特福克斯、长安CS75PLUS等。自动泊车系统又称为泊车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虽然不是什么新闻,也是属于先进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安装在车辆右前保险扛的传感器探头,检测车辆附近停车位,并协助驾驶员将车辆顺利驻停到停车位的一款装X神器。

当需要进行停泊操作时,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泊车辅助控制按钮,使系统开始工作。首先是停车位置确定,系统进行停车位置的测量,并计算出在两车中间停泊所需要的距离(这个功能只能在时速低于25km\u002Fh的时候才能够起作用)。

控制单元通过安装在汽车前后保险杠上的位置传感器,测量出停车位周围已停泊车辆的距离。如果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进行泊车,系统会发出声音信号通知,可在停车后启动泊车辅助系统。

在泊车辅助系统工作的时候,不需要转动方向盘。自动控制系统能够控制车辆转向行进的全过程,如果需要对车辆进行控制的话,只需转动方向盘,泊车系统就会自动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