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打风门着火关风门就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打风门着火关风门就灭的原因有以下2点:

1、供油不畅:摩托车风门一关就熄火应该是供油不畅,或混合气过稀造成,在打开风门时混合气浓度加大,所以可以启动车辆,当摩托车风门一关就熄火,基本来讲就是这种毛病。解决方法:检查并维修油箱油面和化油器。

2、化油器堵塞或故障:是摩托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风门是打开,天气冷的时候,要把风门关闭了才容易启动,长时间不骑,化油器容易堵塞,解决方法:建议到买车的地方让师傅拆下来清洗一下,或更换故障的化油器。

摩托车上风门,就是一个控制进气到化油器内参与燃油混合比浓度的阀门,也就是行驶中应当是打开的,这个门全开通气状态,这是调好混合比和怠速的基本状态,但是化油器发动机没有智能微调,所以有时需要不同程度的关上风门,临时使进气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