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加少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防冻液过少的影响:

1、汽车的发动机温度较低,就会影响混合气体的雾化,汽车的油耗就会增加。润滑油的润滑效果就会降低,会加剧配件之间的摩擦,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就会导致发动机的配件受热膨胀,各配件之间的间隙变小,会妨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甚者发动机会卡死。

3、气温如果较低,气缸内的水蒸气就在缸壁上凝结。如果是柴油发动机的话,柴油在燃烧时会产生二氧化硫,和缸壁上的水进行反应,就会发生强烈的腐蚀,缸壁会出现凹坑和蚀点。

4。发动机在低温下工作,冷却液会带走大量的热能,热量的损失程度比较高。由于汽油燃烧的不充分,不仅会增加燃油消耗,减少输出功率,还会冲刷缸壁润滑油膜、冲淡油底壳的润滑油。

5、在发动机中,保持高温是保证燃料着火的必要条件。如果汽缸、活塞的温度比较低,就会造成着火延迟、燃烧恶化、燃料燃烧不完全等问题。